首页 >> 实验动物 >> 操作规程 >> 正文

SPF级实验动物进入屏障系统实验室标准操作规程

作者: 时间:2022-11-15 点击数:

1. 目的

规范SPF级实验动物接收操作方法与程序,保证动物及屏障系统的安全。

2. 适用范围

屏障系统实验区。

3. 责任人

屏障系统内动物饲养人员、实验人员、传递、运输及消毒人员。

4 工作程序与要求

4.1 传递动物时必须由二人共同完成。一人在检疫间,一人在清洁准备间。

4.2 按《传递窗的使用与管理操作规程》,对运输笼进行充分喷雾消毒后,放入传递窗紫外灯消毒10~20分钟,并通知实验室内的实验或饲养管理人员。

4.3 实验或饲养管理人员及时在传递窗内打开运输笼,将动物转移到备好的饲养笼内。(将运输笼留在传递窗内,由屏障系统外的工作人员取出)关好传递窗。

4.4 把动物运到实验室进行外观大体检疫,发现受伤或其它异常动物及时更换。

4.5 将动物分组实验、饲养。

版权所有: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实验中心  © 2023

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:430065

 办公电话:027-68890828 027-688908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