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实验动物 >> 操作规程 >> 正文

高压灭菌器B-D测试操作规程

作者: 时间:2023-05-29 点击数:

1. 目的

检测高压灭菌器是否达到灭菌要求。

2. 适用范围

适用于本实验动物中心屏障环境实验区高压灭菌器。

3. 责任人

高压锅消毒操作人员。

4.工作程序与要求

4.1检查各手动阀门状态,开启蒸发器进水阀门。

4.2打开总电源及蒸发器电源,打开空压机。

4.3当蒸发器压力达到0.5MPa时,打开灭菌器总电源及电源开关。

4.4将B—D测试包放在灭菌器内室最下层排气口正上方物品格内。

4.5当灭菌器夹层压力达到0.23MPa时,关闭灭菌器外门,门关好后检查设定值,检查完毕后,按下B—D键,设备自动进入B—D程序。

4.6当显示屏上显示出结束时,按下next键复位键确定键esc键,使显示屏回到开门与关门的界面上,开启外门,将B—D包取出。

4.7取出B—D包中的B—D试纸,若B—D试纸呈均匀的黑色,则说明B—D测试合格,设备可以继续用真空程序进行消毒工作。若B—D试纸上出现黄色的圆瓣,则说明B—D测试不合格,不可用真空程序消毒。需检查不合格原因。

4.8 B—D测试包的做法 用100%脱脂纯棉布折叠成长30cm、宽25cm、高25cm~28cm、重量为4Kg±5%大小的布包裹,将B—D测试纸放入测试包的中间。

版权所有: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实验中心  © 2023

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:430065

 办公电话:027-68890828 027-688908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