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 >> 实验动物 >> 操作规程 >> 正文

实验物品进出屏障系统操作程序

作者: 时间:2022-06-02 点击数:

1. 目的

规范实验物品进出屏障系统的操作程序,保证及维护屏障系统环境条件免遭污染。

2. 适用范围

适用于屏障系统内动物实验室与饲养间。

3. 责任人

所有屏障系统内动物实验与管理的工作人员、实验人员、参观学习人员。

4. 工作程序与要求

4.1 进入屏障系统的物资物品都必须经过严格的灭菌消毒。

4.2 消毒方法及对应物品分类

4.2.1 高温高压,包括饲料、垫料、饮水(瓶)、工作服、运输盒等耐高温高压用品。

4.2.2 消毒液浸泡,包括笼具(鼠笼、盖子)、垃圾桶、帚把、撮箕、抹布、消毒剂等不耐高温高压用品。

4.2.3 紫外线传递窗,包括钴60灭菌饲料、实验仪器、电子秤、笔、记录本、登记卡、样品受试物、实验动物(包装盒)、工作车、实验台等既不能高温高压也不能浸泡的用品。

4.3 进出程序及顺序

版权所有:湖北中医药大学中医药实验中心  © 2023

 地址: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黄家湖西路16号 邮编:430065

 办公电话:027-68890828 027-68890829